HMHWXY

My love is poison

请勿上升真人

【10】

“那就当你答应了,我们聊什么呢?”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”

“如果姐姐愿意的话……没问题,洗耳恭听”

“好,那我开始了,这个故事有点长,得有耐心哦。”

“有个小女孩呢,她成绩很好,在高中的时,经常考到年级第一,人人都认为她前途似锦。可是有一天她回家的时候,所有有关爸爸的东西都不在了,似乎他这个家里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
她看到妈妈躺在床上,面带笑容,好像什么事也没有,但是一旁满是血的餐巾纸和苍白的脸出卖了她。

她明白了,带妈妈去到医院,医生对她说,你妈妈的日子不多了。从那之后,她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照顾妈妈上,她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,不光是学业,还是妈妈的病情。

她决定辍学,全身心的放在了妈妈的病情上。在她辍学后的第四天,妈妈躺在床上,走了,就算是死但还是面带着微笑。她崩溃了,她唯一的依靠没了,她想撕心裂肺的大哭一场,但硬是没掉一滴眼泪。

程潇说完后,低下头,咬了咬嘴唇,想像当时那样把眼泪憋回去,也许是越大越感性,经历也越多,又或许是把当初憋回去的泪一一放出,她这次没忍住。

程潇将头发别到耳后,“我有时候在想啊,为什么妈妈无论什么时候都在笑,爸爸走的时候;自己都因为病痛苦万分的时候;知道自己活不长的时候 ;还有……死的时候。”

程潇从来没把这些跟别人讲过,很多故事,不必说给每个人听,就当是一段记忆,刻骨而铭心。

她把妈妈当榜样,不会斤斤计较,用微笑面对这个残酷的社会,无论是谁,她都这样对待,包括黄明昊,即使她很反感他所做的。

程潇哭了,尽管她努力睁大眼睛,看着这个世界因泪水而模糊,但她今天就是没忍住。

黄明昊在一旁,不知能怎么办,只得将手轻轻拍拍她的肩膀,递上一块手帕为她擦泪。

过了一会,程潇稳定住情绪后,抹了把眼泪,转过头对黄明昊说:“对不起,我有些失礼了。”

黄明昊自然不会介意,“没事,想哭就要哭,不然多难受啊。”

“谢谢。”程潇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和以前差不多,但总归有些不一样,是哪儿呢?黄明昊也说不上来。

“我还蛮好奇黄总的故事的。”
黄明昊听到后,沉寂了许久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算了,下次吧”
他至今还没能从自己故事的阴影中走出来。
程潇见黄明昊不想说,也不强求,“好,下次,我记着了。”

【11】

黄明昊望着江面,来时还能看到夕阳倒映,现在已是漆黑一片。

身旁的女孩早就走了,但他的脑海里一直浮现女孩刚刚哭时的模样。

他想保护她,他也不知为何,就是不想再看见女孩哭,起码不是因为他。

他错了,错的很离谱,但他现在不知道,以后会明白的。

【12】

黄明昊的百货大楼开业了,新开业的第一天,一定会打折扣,永佳这边早就准备好了,但黄明昊总是出其不意。原本永佳以为,要打折扣,肯定从食品类下手,早早贴出了告示,在黄明昊开业这天食品全场九折。谁知,黄明昊的折扣打在最不起眼的床上用品上,一打就打三折,瞬间吸走了大量顾客,床上用品一抢而空。而永佳这边人流稀少。

黄明昊这边整整打折了一个礼拜,每天折扣都是不同的东西,东西质量又好,顾客间口口相传,人却是越来越多,黄明昊赚的可不少。

而永佳这边生意十分惨淡,上面不敢打往大了的打折扣,业绩直线下滑。

这一次,程潇又败了。

【13】

程潇这几天心情都不好,看着对面人满为患心里自然不舒服。

“走吧。”

耳边突然响起一个男子的声音

是朱正廷。

“今天吃饭,你忘了?”

“哦,没有没有。”程潇连忙摆手,“走吧。”

酒店离工作的地方不远,30分钟就到了。
刚进酒店,一股暖流扑面而来,跟外面寒冷的天气形成对比。
程潇皱了皱眉,碰巧被朱正廷看到了

“把外套脱了吧”朱正廷将手抓住程潇的大衣领子,帮她脱了下来,顺手挂到自己的手臂上。
程潇有些不好意思,“朱总,衣服让我来拿吧。”

“你嫌我手脏?”
“没有没有!”
“那不就行了。”朱正廷转过头,继续带着她往前走。

他要这么想程潇也没办法,反正不是什么大事,便没反对,她也没办法反对。
朱正廷被人拦下聊天,程潇无所事事,看着对面的人群却无意间看到了黄明昊也在,刚想打招呼,他便走往包厢了。

今天是什么日子啊

“看什么呢?走吧。”

“哦。”程潇回头看了看,想找寻黄明昊的身影,可是人太多了,她只得先跟上朱正廷。

“刚刚那是运输业的巨头,与我有点交情,便留下聊了一会。”

他是在向我解释?

“没关系的,就是别耽误了朱总的工作,呵呵。”程潇现在还不知道,等她进了那个包厢后,所能依靠的,就只有黄明昊了。














而且下一章潇潇会有点惨……
会在她心里留下创伤
具体就是在潇潇进包厢以后发生的事
会有点……禽兽?

评论(2)

热度(33)